《動物溝通》-文鳥/ 少年老成古吉&小女生金金

上面是古吉下面是金金。

一言難盡,覺得全部都很經典,所以偷懶直接把所有對話搬上來囉!極感謝主人詳細的回覆☺


回答問題—

古吉/小男生/大約快一歲

1.有沒有什麼想跟我說的?
古吉好聰明但好像也比較酷(好像也不太是這個形容詞,對我來說就是比較有距離感的,他也會跟我講道理,給我感覺比較嚴肅一點,可是真的很成熟。我坐姿亂七八糟,後來發現他比較嚴肅想說那坐正好了,他就丟出一句,現在這樣有用嗎?XD 所以我就放棄繼續懶散坐姿🤣但他看我儀態不佳其實也不會怎樣啦🤣)我先看了他的照片後才再去看你的問題,沒想到只是這樣已經全部都在古吉掌握當中,所以他這題其實是延續第五題你想對他說的話,他說,你不要想太多,只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。他給我很成熟很獨立的感覺,不是他沒有你的陪伴也不要緊的那種,而是比較像他會希望你沒有顧慮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不知為何一直給我種老父親的感覺🤣

2.環境有沒有要改善的地方?
這我不太確定耶 因為感覺一閃而過,環境會比較雜亂或是比較小嗎?

3.如果讓你跟金金一起住在大一點的籠子可以嗎?
他說他無所謂 看金金

4-1.我想知道為什麼他有時候都不讓我摸他?
不習慣 不舒服
4-2.手過去就立馬飛走?是不滿我嗎?
不是不滿是被摸不喜歡,你摸他是都摸身體嗎?我剛感覺他身體翅膀不習慣也不喜歡被碰,有摸過兩眼中間靠近嘴喙那邊嗎?我感覺那邊好像反而比較能接受

5.有時候我不在家但我還是很想他,不要覺得我不愛他了!請幫我轉達給他,謝謝
他說他都知道,因為妳想他他都感覺的到

金金/小女生/大約快一歲

1.有沒有什麼想跟我說的?
她歪著頭說 沒有耶,然後問我你有要跟他說什麼嗎

2.環境有沒有要改善的地方?
她說 還可以怎麼改善?她說她都可以耶

3.如果讓你跟古吉一起住在大一點的籠子可以嗎?
她說 可是古吉很兇耶(有一種要住一起也不是不可以但她想要有隔間,不會直接接觸比較有安全感)

4.我手過去只是想要妳上來或是有時想摸摸你,你還是很怕我的手嗎?還是不信任我不想讓我摸?
我看到一隻手從上往下下來,那感覺有點像有個東西突然從眼前掉下來的樣子,所以她很容易被嚇到。也不是說不信任你,她給我的感覺是她覺得速度都好快,她是本能的被嚇到(有點像我們有東西朝我們方向砸過來我們會閉眼睛那種感覺),她也不是不給你摸,她說摸當然可以,只要不要嚇到她

5.請幫我向金金轉達!雖然妳比較大的時候我才接妳回家,但我對你的愛是一樣的,知道妳現在進步很多會願意靠近我,雖然手過去還是很害怕,但我願意等妳卸下心房,希望有一天妳願意讓我摸摸妳。
她說她很簡單,你不要想太多,她也不是害怕你,是單純很容易被嚇到。我覺得你可以試試手不動讓金金自己靠近你唷~她靠近後妳再慢慢的摸 動作不要太大~

金金很單純、很明顯涉世未深的感覺,她甚至對喜歡和愛的概念都矇懞懂懂的~而對於不懂得東西,我覺得她好像都會順著妳的意思說好啊

古吉的我都容易懷疑自己的感覺,所以老是回頭問他一些問題,結果問完金金所有問題後古吉要我跟金金說,住一起他又不會對他怎樣只是頂多都不理她而已,然後古吉要我轉達。我問古吉為什麼不自己講但他不理我🤣
然後我轉答給金金後她的反應是 可是⋯⋯⋯(講不出來可是什麼 還是有她的心理障礙的感覺~)


主人的回饋—

哇~我只能說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以後應該怎麼與他們相處
如你說的古吉真的很聰明,聰明的很精這樣
他曾經衝飛出去,叫他還知道要折返回來
不然他已經變流浪鳥了😅
而且他真的很成熟很獨立跟金金相比的話,金金就像小孩一樣~有時候我都可以感覺的到他雖然不能幫助我在心情上的轉換,但是他就是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那樣

會問他們是否可以一起住跟環境
是因為古吉真的是住小小的鳥籠,我想要買大一點的讓他們兩個一起住。
至於金金他會說希望不要直接接觸是有原因的,因為古吉就是很愛咆哮,作勢要攻擊,所以小的時候金金滿怕古吉的,但是又很愛找他!而且金金以前剛來時不親人是古吉帶領金金跟我相處的!

噢噢噢!還有古吉確實不喜歡人家摸他身體
但是非常愛人家摸他白色腮幫子那裡!ㄧ是我媽媽也會摸他這裡,每次摸都很享受的樣子!而我則是愛用鼻子蹭他腮幫子🤣🤣

關於金金
第四個問題!真的⋯⋯
因為她以前不親人,看見手就飛走了
所以我都要偷偷的 快速的從上往下瞬間抓住她
所以她總是很害怕我的手在她上方
但我如果手靜靜的放著,他自己又會過來找我
以後我會注意,輕輕的不嚇到他
會讓她不緊張慢慢的與我靠近
金金是個傻妹妹😅

古吉是不是你跟他溝通覺得他很老派啊🤣🤣🤣
感覺你被他說教了!
剛剛我一看到你回應我的第一段
我立馬衝去把古吉抓出來
他還一副老神在在,傻萌傻萌剛睡醒的樣子😂😂

關於金金跟古吉是否能一起住
剛剛你回應我之後,我有將他們放在一起
發現如古吉跟你說的,他會不理金金的跳開
反倒是金金會一直招惹他,但又不是吵架的那種
覺得好好笑,我終於可以安心買大籠子給他們一起住了😊
謝謝你

這個畫面就是金金說的可以一起住,但不要直接接觸
然後古吉真的住的比較小間😅


花絮—
我:因為古吉很聰明 溝通速度會很快,我會懷疑自己到底是想像的還是怎樣,不確定的問題就會重複問,最後古吉就很嚴正教我溝通的真諦(但他唸我唸太多我都忘光了啦🤣)

主人:哈哈哈哈!古吉真的好好笑!他是我最疼的唯一金孫
所以他不理我的時候我會很受傷很失落
但是看到妳的第一段他叫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 我真的好感動!因為我前陣子因為工作壓力,負面情緒很多😅
能麻煩您有空的時候幫我跟我這兩隻鳥寶說一聲
我最近就會去買大房子給他們住在一起嗎🤣

我:我剛要跟古吉說買大房子的事,正準備溝通結果古吉飄來一句,你這樣子有比較好嗎(然後我發現我的儀態比剛剛更糟糕了🤣)然後古吉就有點翻白眼,我跟他說這樣比較舒服他說你喜歡就好XDDD

然後古吉說她也愛你,但他要提醒你不要最愛他(其實意思有點不要太把重心只放在他身上)他說金金還是小孩子,妳要把對古吉的愛分一點給她。(為什麼可以那麼成熟😱)但古吉最後說,如果金金太超過他還說會教訓她的!

然後我跟金金說古吉也很愛她,因為他叫媽媽對他的愛分一點給你,我有跟金金說其實可以跟古吉撒嬌,但如果被古吉兇的話要學著用另外一個方式跟他相處🤣金金似懂非懂 靠古吉管教了XD
啊對了 因為我這陣子聊了太多鳥也會生出不然也來養鳥的衝動,但古吉又告訴我,順其自然就好不要太刻意 我真的覺得他好棒 謝謝他提醒我!

主人:齁~你這樣說我能不最愛他嗎!但他的話我會放在心上的。其實古吉知道除了家裡看的到的六隻鳥以外,還有其他的鳥。因為他的爸媽在我男友家裡,古吉是從哪裡出生,後來帶回我家嗷嗷待哺長大的。之前我有帶他回去看過他們
所以我能了解他說不要把重心都放在他身上,要把愛都分出去。因為他似乎明白我有時也會分身乏術,兩邊都要照顧都要愛都要想念⋯⋯(後略XD)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